mongo 插入/更新/删除文档

作者: 太阳上的雨天 分类: MongoDB 发布时间: 2020-06-11 11:37

mongo 写入文档

一.插入文档
1.
db.COLLECTION_NAME.insert(document)

db.COLLECTION_NAME.save(document)

save():如果 _id 主键存在则更新数据,如果不存在就插入数据。该方法新版本中已废弃,可以使用 db.collection.insertOne() 或 db.collection.replaceOne() 来代替。
3.2 版本之后新增了 db.collection.insertOne() 和 db.collection.insertMany()

2.实例
db.col.insert({‘name’:’cc’,’age’:20})
向col集合中写入文档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3.查看写入的数据
db.col.find()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或者使用客户端查看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二.更新文档
1.
update() 方法用于更新已存在的文档
save() 方法通过传入的文档来替换已有文档

实例:
db.col.update({‘name’:’cc’},{$set:{‘age’:22}}) // 修改name为cc的age 为22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查看修改后的数据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三.删除文档
删除age为22的记录
db.col.remove({‘age’:22})

删除所有记录
db.col.remove({}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